博物館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博物館英文Museum)是蒐藏、安置具有科學藝術歷史重要性的文物予以維護,並透過展示(常設展或特展),使公眾得以觀看這些文物的建築物或機構,又稱博物院。博物館的起源約公元前 300亞歷山卓繆斯Musaeum)。繆斯收藏了古希臘亞歷山大大帝在歐洲亞洲非洲的征戰得到的珍品,然而,當時的博物館並不對外開放。
現在博物館種類繁多,有位於重要都市,具有大規模館藏,涵蓋許多類別的博物館;也有非常小型的博物館,以平常方式介紹某個特定主題,如:名人、藝術、應用藝術、工藝考古人類學民族學歷史文化史軍事史科學技術、兒童博物館、自然史錢幣植物園動物園,甚至集郵或具有「某類核心領域」的典藏或重要精選的物件。


文化〗【main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英語:Hong Kong Palace Museum)是一個展示北京·故宮博物院文物的博物館,於 2018年初展開地基工程,將於 2022 7 2日開幕。
§ https://youtu.be/spo90axg2Uw 2022/06/19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位於香港·西九龍填海區臨海地段西九文化區西面臨海地段,展廳樓高 5層,館內將設 9個展覽廳,其中 17號展廳為常設展廳,而 89號展廳屬特別展廳,為「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及「馬文化藝術」。除了展出 111件故宮的馬繪畫和雕塑,更向法國羅浮宮借了 13件跟馬相關的館藏。
§ https://youtu.be/RlJ8lKNQXHI (2022/06/17)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