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蓮目

睡蓮目Nymphaeales)是被子植物的一個,涵蓋睡蓮蓴菜等,多種水生·草本植物,是被子植物裡相當古老的一個分支。睡蓮目是繼無油樟目之後較早和其它被子植物分開演化的支系之一,涵蓋:睡蓮科蓴菜科獨蕊草科


山龍眼目〗【main

睡蓮科

睡蓮科Nymphaeaceae)為被子植物·睡蓮目的一個科。睡蓮科植物是古老的雙子葉植物,也具有某些單子葉植物的特徵,所以在研究雙子葉植物的起源和被子植物的進化過程,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睡蓮科涵蓋 2亞科:


山龍眼目〗【top】【main

睡蓮

§ 在韓國生長的睡蓮
https://youtu.be/ffQENOFYjao (2017)
§ 在日本生長的睡蓮
https://youtu.be/-_QUZtjkReQ (2021)
§ 在歐洲生長的睡蓮
https://youtu.be/FvwUd3XvPAU (2019)
§ 欣賞 20種睡蓮
https://youtu.be/LsDrI1oZndU (2021)
§ 最迷你的睡蓮
https://youtu.be/iktRKHr94T0 (2021)

睡蓮Nymphaea tetragona)為睡蓮目·睡蓮科·睡蓮屬Nymphaea|超過 50種)的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全球有 5屬 約 70個種。 睡蓮生長於熱帶及溫帶,又稱:子午蓮、水芹花、瑞蓮、水洋花或小蓮花。
睡蓮的葉子浮在水面,秋季開花,一些品種會白晝開花而夜間閉合,持續 34日,而被譽為「花中睡美人」。睡蓮切花離水時間超過 1小時以上,導致吸水性喪失,而失去開放能力。睡蓮的用途甚廣,可用於食用、製茶、插花、藥用等;由於睡蓮的種子含單寧量高,一般不作食用。
§ 睡蓮簡介
https://youtu.be/KCpVUFKgtuk 2020
§ 睡蓮花開縮時
https://youtu.be/dDP0dM5-U00 2015


陸蓮花〗〖蓮(荷花)top】【main

蓴菜科

蓴菜科Cabombaceae)為被子植物·睡蓮目的一個科,又稱:水盾草科,為多年生水草,多生於湖泊沼澤中。除了是多年生沉水植物,該植物科種的特徵為地下蔓延之根莖十分發達,一般來說,該科的物種今發現約有 2屬 7種。


top】【main

獨蕊草科

獨蕊草科Hydatellaceae)為被子植物·睡蓮目的一個科,又稱:排水草科,僅存 1約 12,分布在澳大利亞沿海、紐西蘭塔斯馬尼亞島印度東部一小塊區域。
獨蕊草科植物為一年生水生植物,沉或浮水,單圍繞段生長,在水下;小單性或兩性,形成總狀花序,自花授粉;果實瘦果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