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科

素食豬

豬科Suidae)屬於哺乳綱偶蹄目,約 20種。涵蓋:許多化石物種與現生物種(家豬以及疣豬鹿豚…等)。所有物種均原產於亞洲、歐洲、非洲等舊大陸地區。豬科動物是演化上相當成功的類群,在熱帶、寒帶與高海拔地區都有其蹤跡。
許多豬科物種的化石顯示其對不同食性的適應構造,其中有完全草食性者,也有疑似為食腐者。豬科動物的聽覺相當靈敏,可發出叫聲互相溝通,且他們的嗅覺也很發達,許多物種為雜食性,以草、樹葉、植物根部、昆蟲、甚至蛙類或鼠類為食,也有完全為草食性者。
豬科動物有很好的智力,適應環境的能力也強。成年的母豬與小豬成群生活,成年公豬則可能單獨生活,或與其他公豬成群。公豬通常沒有領域性,只有在繁殖季可能發生衝突。
因種類而異,母豬一窩能產下 1~12頭小豬,母豬以草叢或洞窟為窩,小豬可在出生約 10天後首次離窩,並在約 3個月後斷奶,在 18個月後達到性成熟,但在野外,成年公豬通常在 4歲時才能長到一定體型,而獲得與母豬交配的機會。所有物種的公豬體型都比母豬大上許多,且獠牙均較母豬的明顯。


main

素食豬

美國有第四代畜牧業者『霍華・李曼』棄養肉牛、改吃素,上歐普拉節目、出書,揭曉畜牧業不為人知的政商結盟真相,並推動美國通過「全國有機食品生產條例」
在台灣,也有個養豬戶駱鴻賢,要分享他放棄養豬,改吃素、收養流浪狗貓的故事。
§ 素食豬:養豬戶駱鴻賢的覺悟
https://youtu.be/LtZXKkt21MQ (2000/02/21)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