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運動

斷捨離

新生活運動簡稱「新運」,是 1934年~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推出公民教育運動,橫跨八年抗戰,提倡紀律、品德、秩序、整潔等,一再教導人民禮義廉恥,不要隨地吐痰、隨地丟垃圾,養成整潔習慣等。最後因中華民國政府於 1949年內戰失利「暫停辦理」。新生活運動是儒家思想基督教思想所造成之一種混合物。

main

斷捨離

斷捨離(日語:断捨離、だんしゃり),為沖道瑜伽創始人沖正弘倡導的瑜伽理念,於1976年提出,該理念在其弟子山下英子的努力普及到世界各地。即「斷絕不需要的物品;捨去多餘的物品;脫離對物品的執著」,由日本人山下英子提出,被選為2010年度日本的流行語
斷(判斷):判斷要不要拿進(+)物品(斷絕不需要的物品)
捨(選擇):選擇要不要留下(−)物品(捨去多餘的物品)
離(決定):透過反覆的『斷』與『捨』,達到『離』的境界(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 參考資料
A rich life with less stuff | The Minimalists (TED 2014/04/19)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