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牛亞科

紫金牛科報春花科
紫金牛屬春不老

紫金牛亞科(Myrsinoideae)待編輯中


杜鵑花目main

紫金牛屬

紫金牛屬真雙子葉植物·菊類植物·杜鵑花目·報春花科·紫金牛亞科Myrsinoideae)的一個屬,為常綠灌木植物,少數為喬木。紫金牛屬約 400種,分布於熱帶亞熱帶地區。


top】【main

蘭嶼樹杞學名Ardisia elliptica),又稱蘭嶼紫金牛、濱樹杞,是紫金牛屬的一個成員,為台灣的原生植物,分布於東南亞地區、台灣以及琉球。蘭嶼樹杞是一種常綠灌木,通常作為觀賞盆景,其果實可食用。它已經脫離私人、公眾的花園侵入自然區域。
由於繁殖力高且耐蔭,苗木能在成樹的下面生長。種子的高發芽率(99%)與鳥類、哺乳動物的咬食,導致迅速的傳布橫跨一片土地,並名列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

春不老

酸苔菜Ardisia solanacea)、蘭嶼樹杞學名Ardisia elliptica),又稱:蘭嶼紫金牛、濱樹杞、春不老,真雙子葉植物·菊類植物·杜鵑花目·報春花科·紫金牛屬的一個成員,為臺灣的原生植物。
蘭嶼樹杞為常綠灌木,株高可達 2~4公尺,單葉、互生、肉質具柄;蘭嶼樹杞的花 5瓣呈桃紅或紫白色,花期 35月;漿果扁球型具極小腺點,成熟時呈紅~紫黑色。蘭嶼樹杞分布於東南亞地區、臺灣以及琉球。蘭嶼樹杞耐風、耐陰、抗瘠可修剪,適用於綠籬。
可愛春不老
https://dawnchorus.pixnet.net/blog/post/29955291 
春不老綠籬
https://youtu.be/8WmwBDyXaTM
◎ 蘭嶼樹杞為常綠灌木,通常作為觀賞盆景,其果實可食用。由於繁殖力高且耐蔭,苗木能在成樹的下面生長。由於鳥類、哺乳動物的咬食、種子的高發芽率(99%),導致迅速的傳布整片土地,被名列為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


top】【main

紫金牛科

紫金牛科原屬的報春花目(Primulales)屬下的 3假輪葉科Theophrastaceae)、紫金牛科Myrsinaceae)、報春花科Primulaceae 9屬:


紫金牛科植物目錄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