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

山西省行政區劃:太原市大同市陽泉市長治市晉城市朔州市晉中市運城市忻州市臨汾市呂梁市
§ 山西 9個 5A景區
https://youtu.be/Sgn9FfGFnQo (2021/11/06)
§ 山西 9個 5A風景區
https://youtu.be/Gv3NdpB7NzM (2022/05/05)

山西省(Shanxi)地處黃土高原東翼,南臨黃河,西鄰呂梁山,東靠太行山;因位於太行山之西,故稱山西。省會太原市。簡稱:晉。


旅遊〗【main

五台山

§ 五台山簡介
https://youtu.be/XWGlkoI0-fM (2022/07/05)

五台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忻州市·五臺縣東北隅,漢傳佛教傳統認為是文殊菩薩道場,有「金五臺」之稱,位居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首。著名古寺:顯通寺塔院寺菩薩寺南山寺黛螺頂、廣濟寺、萬佛閣等。 
§ 秘境五台山(上):
https://youtu.be/DBU09DlfMDc
2019/05/07
§ 秘境五台山(下):
https://youtu.be/UaBAp-JAWkg
2019/05/08


top】【main

雲岡石窟

§ 雲岡石窟探討
https://youtu.be/A1I-EEHeYy8 (2022/08/21)
§ 雲岡石窟簡介
https://youtu.be/YounhWvTzdE (2020/05/02)

雲岡石窟位於山西省·大同市西郊,始建於北魏·興安二年(453年)至太和十九年(495年)間,是中國第一處由皇室顯貴主持開鑿的大型石窟。整個窟群分東、中、西三部分。東部的石窟多以佛塔為主,又稱:塔洞;中部的曇曜五窟是雲岡開鑿最早、氣魄最大的窟群;西部窟群開鑿略晚,大多是北魏遷都洛陽後的作品。
§ 雲岡石窟
介紹
https://youtu.be/uVMu5FRutTA 2020/04/20


top】【main


 

平遙古城

§ 造訪平遙古城
https://youtu.be/LGyisTvSOnQ (2020/12/23)
§ 平遥古城墙
https://youtu.be/RwPPlxisYEs
(2022/08/28)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晉中市·平遙縣,為清朝晚期中國的金融中心,並有中國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格局,是中國銀行業的發源地。平遙古城的街道具有一些景點,如平遙文廟,平遙縣署,平遙城牆日昇昌票號,中國鏢局博物館,平遙古民居博物館古城的格局設計別具匠心,南城牆沿柳根河蜿蜒而築。北門甕城的西北角呈鈍角捲曲狀,具神龜彎曲四肢爬行狀。俯望著柳根河,神龜像似頭朝東搖、尾向西擺,神靈活現。


top】【main

皇城相府

§ 山西的皇城相府(中國歷史·地主大院
https://youtu.be/Ljqzu5PkNIU (2023/08/11)
§ 午亭山村就是皇城相府:出巡記
https://youtu.be/41vhiSUOjDI (2023/07/13)

皇城相府位於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北留鎮·皇城村,是清朝·康熙年間的文淵閣大學士·陳廷敬1638/12/311712/05/23)所修的府邸,又稱:午亭山村,現保存完好。皇城相府共有 16座院落,640間房屋,總面積 36’580平方公尺,分內城、外城兩部份。內城始建於明朝·崇禎五年(公元 1632年),外城竣工於康熙四十二年(公元 1703年),有康熙帝御賜「午亭山村」的石刻匾額以及「春歸喬木濃蔭茂,秋到黃花晚節香」的對聯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