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板綱

石鱉

多板綱(學名:Polyplacophora),又名石鱉綱(Loricata),是軟體動物門的一個綱,約有 900多個物種。多板綱大部分的物種生活在潮間帶潮下帶淺水區的岩石上,少部分物種生活在較深海域。多板綱物種的特徵:內圈一般都有 8片緊鄰排列之硬殼,外圈則是肌肉組織。多板綱包括各種石鱉Chiton),常可在退潮後的潮間帶岩石上見到。可以食用。
認知多板綱動物
https://youtu.be/JU56ZWwd7yQ 2020/10/17
¶ The Gumboot Chiton
https://youtu.be/SzVVRyeoRvU 2017/04/30

◎ 常見的石鱉目:鱗側石鱉目Lepidopleurida)、石鱉目Chitonida)、毛膚石鱉亞目Acanthochitonida)…等。


main

石鱉

¶ The Chiton
https://youtu.be/XmtVvITSUUw (2019/03/09)

常見的石鱉科物種:錦石鱉屬Onithochiton Gray海膽石鱉屬 Acanthopleura Guilding駝石鱉屬Liolophura等。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