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型亞目

犬型亞目Caniformia食肉目的一個亞目,涵蓋:犬科熊科浣熊科小熊貓科等類別,鰭足類海象科海獅科海豹科也被歸為此亞目。


main

犬科

犬科Canidae)動物包括狐狸⋯⋯等。犬科動物是地球上較為成功的一種肉食哺乳動物。犬科家族包括大約 37種現存的胡狼狐狸和其他野生動物及家犬,牠們都是肉食性動物,身體構造已演化成特別適合狩獵生活的形態。犬科動物通常春秋兩季會發情,正常排卵者一次可產 6隻以上,小型者約 3~4隻。


top】【main

學名Canis lupus familiaris),俗稱為,一種常見的犬科哺乳動物,與狼為同一種動物,生物學分類上是的一個亞種。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一個物種。有人飼養的稱為家犬,無人飼養的狗稱常被稱為「野狗」或「流浪狗」,可能對環境與其他生物造成影響,是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犬的壽命約 20年與的平均壽命相近。


top】【main

犬的智商

犬類智商是一本書於 1994年出版,介紹作者對於不同狗類品種智商的分類;作者斯坦利·科倫加拿大·溫哥華·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一名心理學教授。科倫在該書中以本能、適應能力、工作服從能力……等,三個方面定義了狗類智商。
1)本能是指一個品種的犬類在完成任務時的能力,例如:畜牧、指示、護衛以及與人類相處的關係。
2)適應能力是指狗類利用本身能力解決事務的水平。
3)工作服從能力是指狗類聽從人類馴化的能力。


top】【main

芬蘭狐狸犬

¶ 芬蘭獵犬起源於 18世紀,由多種獵犬共同繁育而成,包括英國獵犬、德國獵犬、瑞士獵犬和斯堪的納維亞獵犬……等。
https://youtu.be/mEXgQTKuotM (2019/04/05)

芬蘭狐狸犬(芬蘭語:Suomenpystykorva)是一種源自芬蘭的犬種。該犬種最早是培育用來打獵的。打獵時該犬種向著獵物吠叫,向獵人指明獵物的方向,同時也吸引獵物的注意力,以便讓獵人更好的靠近獵物。在芬蘭該犬種依然當作獵犬使用。該犬種友善且通常喜愛孩童,所以也適合當寵物養。自1979年起該犬種被選為芬蘭國犬。芬蘭狐狸犬(芬蘭獵犬)毛色紅、金色,雌性:39~45公分, 雄性:44~50公分,平均壽命 12~14年。芬蘭拉普獵犬另有一個變種,是拉賓波羅柯拉犬(Lapinborokoira)。
¶ 芬蘭狐狸犬雪地狩獵
https://youtu.be/KVvXLZzcrD4?t=150  (2017/10/30)


top】【main

意大利狐狸犬

意大利狐狸犬有非常獨特的毛髮。 他們的身體就像是包覆在濃密的毛海之中,特別是頸部,看起來就像是厚厚的衣領。意大利狐狸犬,雌性:25~28公分, 雄性:27~30公分,平均壽命 14~16年。
¶ 狐狸犬(意大利狐狸犬) 
https://youtu.be/PTsBSvI-PaE (2020/05/14)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