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

§ 浙江省行政區劃:杭州市寧波市溫州市嘉興市湖州市紹興市金華市衢州市舟山市台州市麗水市
§ 鳥瞰浙江省
https://youtu.be/oDDg-IPgInU (2019/04/08)

浙江省(Zhejiang)中國·東部的一個沿海省份,浙江為錢塘江的古稱,位於長江三角洲南翼,歷史悠久,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浙江省北鄰上海市江蘇省、西依安徽省江西省、南接福建省,簡稱:浙。浙江省地形複雜,山地占全省陸域面積四分之三,有「七山一水兩分田」之說;位於麗水龍泉市的洞宮山·黃茅尖為浙江省最高峰,海拔 1’929公尺。浙江省氣候特徵為典型的亞熱帶季風氣候

§ 自駕 3日旅遊浙江
https://youtu.be/9CJE20dUyqM 2020/12/13


旅遊〗【main

舟山群島

§ 鳥瞰舟山群島
https://youtu.be/Iq_9M239Yow (2021/05/04)

舟山群島為浙江省東海水域內的一個群島,有大小島嶼 1’390個,群島由天台山脈的餘脈沒入東海而形成,屬舟山市管轄。
§ 飛越舟山群島
https://youtu.be/ai1RGUmUuBk 2022/05/18


top】【main

天姥山

天姥山位於浙江省·新昌縣天台縣交界處,擁有撥雲尖、細尖、大尖等山峰。天姥山得名於「西王母」。天姥山風景區內有新昌大佛寺、穿岩十九峰、沃洲湖等人文自然景觀。


top】【main

夢遊天姥山

謝靈運385433年),陳郡·陽夏縣(今河南省·周口市·太康縣),南北朝(420589年)著名詩人,主要成就在於山水詩。自謝靈運始,山水詩乃成中國文學的一大流派。謝靈運發明謝公屐是一種登山屐。剡溪(剡音ㄕㄢˋ)位於浙江省紹興市·嵊縣南,為曹娥江上游。


top】【main

仙霞嶺

§ 在仙霞嶺看草山
https://youtu.be/TCs8YRvRkSc (2020/07/13)

仙霞嶺位於浙江省西部,東起衢州金華麗水三市交界處,西延浙江、江西福建三省交界處。仙霞嶺長約 100餘公里。主峰大龍崗海拔 1’503公尺。
§ 仙霞关仙霞古道
https://youtu.be/AevrppixfyU 2021/06/07 


top】【main

錢塘江大潮

§ 錢塘江大潮
https://youtu.be/IUlT3AMXJ6k (2019/10/14)

錢江潮又稱:海寧潮,是錢塘江下游特有的一種自然現象。錢江潮一日 2次,相隔約 12小時,潮頭最高時達 3.5公尺,潮差可達 8~9公尺。每年的農曆 八月十八日,是流傳千年的傳統觀潮節。
錢江潮的潮水被分類為魚鱗潮、一線潮、回頭潮、沖天潮…等類型。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