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重慶市

成都市自貢市攀枝花市瀘州市德陽市綿陽市廣元市遂寧市內江市樂山市南充市眉山市宜賓市廣安市達州市雅安市巴中市資陽市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涼山彝族自治州
§ 四川 15個 5A風景區
https://youtu.be/UkYyemEjo6w (2021/07/04)

四川省(sicuan)位於長江上游,由四川盆地和川西高原山地兩大部分組成,全省人口絕大部分都聚居在四川盆地。四川農業發達,川茶川酒川鹽蜀錦等產品自古聞名,有「天府之國」之稱。四川地區先秦時曾分屬兩國,故別稱「巴蜀」,後因宋代在此設置的「川峽四路」而得名四川。全世界最早的紙幣「交子」也誕生於宋代的四川。
◎ 四路是指:益州路(益州,今四川成都)、利州路利州,今四川廣元)、梓州路梓州,今四川三台)、夔州路夔州,今重慶奉節。亦有民間說法,稱四川省境內有長江岷江沱江嘉陵江四條大川而得名。


旅遊〗【main

四川省

四川省地區生產總值一直位居中國西部各省市第一名,位於四川盆地之中的成渝地區也是中國西部經濟最為發達、城鎮密度最大的地區。四川旅遊資源豐富,擁有:九寨溝黃龍都江堰·青城山峨眉山·樂山大佛四川大熊貓棲息地…等,5項世界遺產與眾多風景名勝,是中國重要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 天府之國:四川
https://youtu.be/8z577aHdH38
2022/11/22


top】【main

蜀身毒道

§ 四川真的可以通往印度:一條穿越喜馬拉雅山的秘密通道(蜀身毒道)
https://youtu.be/rO1udcXbJVc (2022/03/26)

蜀身毒道,是古代中國來往印度身毒)交通線之一,又稱:西南絲綢之路,起點為四川·成都,經「靈關道」、「朱提道」、「夜郎道」三路,進入雲南,在楚雄雲南省·楚雄市)匯合,併入「博南古道」,跨過瀾滄江,再經「永昌道」、「騰衝道」,在雲南·德宏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進入緬甸、印度。
參考:珞巴族  三星堆青銅面具(三星堆遺址四川歷史
§ 身毒、天竺、印度都是地區的名稱?
https://youtu.be/7_aQ61BeIDo 2020/05/22
§ 蜀身毒道:先秦時期來往歐洲的密道 蜀身毒道
https://youtu.be/0DqxM6w5dYw 2022/06/10
§ 尋找最古老的絲路:蜀身毒道(I)
https://youtu.be/vo0vZozPjWM 2019/07/13
§ 尋找最古老的絲路:蜀身毒道(II)
https://youtu.be/bl-IrOhrNFY
2018/08/02


top】【main

唐克鎮

§ 白河四川省北部的一條河流,是黃河右岸支流,也稱作:嘎曲。
白河的源流為「查勒肯溝」,發源於紅原縣南部與馬爾康市交界處的小山岡。

黃河發源於巴顏喀拉山脈群峰之間,流經青海一路向東,在四川唐克段(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若爾蓋縣·唐克鎮)與白河相會;黃河唐克段在此大轉彎往北,經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 9個省區,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市·墾利區注入渤海,幹流全長 5’464公里


top】【main

重慶市

重慶主城區(重慶市區)、涪陵市萬縣市黔江地區
§ 重慶 10個 5A風景區
https://youtu.be/03m4ejuya54 (2021/06/22)

重慶市(chongqing)簡稱:,別稱:山城霧都橋都,中國內陸金融中心,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中國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也是世界上市域人口最多的城市


top】【main

重慶市景觀

  1. 油溪長江大橋位於重慶市·江津區·油溪鎮龍華鎮之間呈南北走向的一座橫跨長江的單跨懸索橋,為合璧津高速的一部分。
    油溪長江大橋是中國鐵建集團第一座自主設計、施工、投資、運營的跨江懸索特大橋梁。油溪長江大橋為雙向 4車道,設計速度為 100公里/小時。大橋於 2021 10 1日合龍,於 2024 1 26日建成通車。

top】【main

在〈四川省·重慶市〉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