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近代藝術家

超寫實主義:畫工、
臺灣新秀高素寬楊依香

中國油畫中華書法臺灣藝術

藝術的影響在整個東亞文化圈都可以觀察得到。尤其在曾經在中國統治下的地區,像朝鮮越南琉球曾為藩屬,或者有華人移民的地方,如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即使從未受中國統治的日本,在藝術方面同樣不能擺脫中華文化的影響。在一些領域,日本的追隨者甚至超越了他們的先師,比如在日本達到鼎盛的漆器手工藝。16世紀以來,中國的工藝品-尤其是瓷器,大量向歐洲出口,這對歐洲藝術也產生了影響。中國書法中國畫瑤琴是中華文化中獨特的藝術,亦影響到日本書法與其他東亞書法
於視覺藝術領域,最廣為人知的有中國藝術國畫中國油畫中國書法…等。


top】【main

超寫實主義

超級寫實主義Hyperrealism,又稱高度寫實主義),是繪畫和雕塑的一個流派,其風格類似高解析度的照片。超級寫實主義可以看作是照相寫實主義Photorealism)的發展。自 2’000年代早期以來,該術語在美國和歐洲作為一個獨立的藝術運動和藝術風格發展起來。


top】【main

畫功

三重野慶/Kei Mieno(1985~)、高鳴峰(1959~)、劉向東(1971~)、薛廣陳(1973~)…等,他們超寫實功力底蘊,畫功直逼冷軍(1963~)!每一張都是挑戰人類極限!
https://youtu.be/cT6qod11zSM (2019/02/04)
◎ 冷軍的超寫實主義畫作
https://youtu.be/Wi8fBl3bVxk (2020/09/27)
◎ 羅敏:肖像之相
https://youtu.be/bVkyoJ1XDRw (2018/04/17)
靳尚誼(1934年 12月~),河南焦作人,中國油畫家,師從艾中信羅工柳,被譽為中國油畫新古典主義學派的創始人,一位實踐性的專業,不一定要來自博士。
https://youtu.be/QjLcY_91iEE (2020/10/09)


top】【main

臺灣新秀

高素寬楊依香、 


top】【main

高素寬

¶ 高素寬(Mina KAO)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藝術相關相關畫題(話題)
https://youtu.be/WARNzuRDW2o (2021/03/30)

高素寬(197O/07/14)是留法藝術家,以藝術為專職志業,推動藝術生活化的藝術作品注重的是 感受與情感不追求細緻技巧,追求探討人生的本質,展出作品以追求心靈與大自然的結合,表現春暖花開、生意盎然的主題創作藉由抒情半抽象之呈現方式,讓顏色 與形產生韻律的動勢、縱橫、凝散,以女性內心的筆觸,直指我們的內心深處,探求生命的真諦,感染每位的心。高素寬是一位全職藝術家及推廣美學的老師及藝術策展人。

  • 高素寬的風格形式:「與色塊擕手同遊」
  • 高素寬的理想:「使記憶抽象化」
  • 高素寬油畫創作原作:花神之路
  • 高素寬油畫 2020創作:故里山花此時開

top】【main

楊依香

¶ 一起去看楊依香個人展覽
https://youtu.be/DpoeuYzue90 (2021/07/24)

臺灣藝術家楊依香(Nunu/ 1981~)成為媽媽後,視覺及藝術思維的觀想就變了嗎!在這檔個展中,Nunu流露出為人父母的情懷…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