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

資訊科技通訊技術社群活動

資訊及通訊技術資訊通訊科技(英語: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英文縮寫ICT)是資訊技術通訊技術的合稱。以往通訊技術與資訊科技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範疇:通訊技術著重於訊息傳播的傳送技術,而資訊科技著重於資訊的編碼或解碼,以及在通訊載體的傳輸方式。隨著技術的發展,這兩種技術慢慢變得密不可分,從而漸漸融合成為一個範疇。


應用科學〗【main

資訊科技

資訊科技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應用軟體

top】【main

通訊技術

有線通訊傳輸無線通訊傳輸

通訊技術主要包含傳輸接入、網路交換、行動通訊、無線通訊、光通訊、衛星通訊、支撐管理、專網通訊等技術,現在熱門的技術有 5GLTEIPTVVoIPNGNIMS

top】【main

有線通訊傳輸

有線通訊傳輸

top】【main

無線通訊傳輸

藍芽、

無線通訊傳輸

top】【main

藍芽

¶ 感恩海蒂·拉瑪
https://youtu.be/Uw618IHzifc (2018/08/03)

海蒂·拉瑪(英語:Hedy Lamarr,1914/11/09~2000/01/19),出生於奧地利猶太人後裔,美國演員展頻(Spread Spectrum)技術的共同發明人,為現代許多無線通訊系統包括無線區域網路行動電話的基礎關鍵。被後世尊為「藍牙之母」。於2014年被選入美國發明家名人堂。
#)實際上展頻(擴頻)技術在被應用到眾多無線電通信技術中, CDMA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分碼多工存取)、無線區域網路 (WLAN)、Wi-FiBluetooth,都是奠基於展頻技術而來。海蒂拉瑪與喬治安瑟終其一生,未因此專利獲得任何一分錢;這項專利發明了 56 年後的 1997年,海蒂·拉瑪喬治·安塞爾(1900/07/08~1959/02/12)的成就才終於獲得電子前線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EFF)榮譽技術獎章的肯定。
#)跳頻展頻(Frequency-hopping spread spectrum, FHSS)是展頻技術的一種;經由載波快速在不同頻率中切換,並在接收與發射端使用一種偽隨機的過程。適應性跳頻與展頻(Adaptive Frequency-hopping spread spectrum,AFH)應用在藍牙系統中。


top】【main

WiFi


top】【main

社群活動

Instagram/ˈɪnstəɡræm/|限時動態),是 Meta公司(元宇宙公司)的一款免費提供線上圖片影片分享的社群·應用軟體,於 2010 10月發布。它可以讓使用者以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拍下相片後將不同的濾鏡()效果添加到相片上再分享至 Instagram伺服器,或 Facebook(臉書)、Twitter(推特)、Tumblr(湯博樂)及Flickr網路相簿社群媒體

目前(2023年) Meta是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與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亞馬遜Amazon.com, Inc.)、蘋果Apple Inc.)和 AlphabetGoogle LLC|谷歌)一起被認為是五大科技公司之一。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