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歐洲可分為西歐中歐東歐北歐南歐亞歐交界國地區。

旅遊景點:
中歐東歐西歐南歐北歐東南歐波羅的海國家高加索地區

歐洲(Europe),全稱:歐羅巴洲(希臘語:Ευρώπη),是世界第六大,是世界人口第三多的洲,僅次於亞洲非洲人口密度平均每平方公里 70人,共有 50個已獨立的主權國家歐洲可分為西歐中歐東歐北歐南歐亞歐交界國地區。
歐洲的地理樣貌頗為豐富。歐洲流經數國的大河有萊茵河多瑙河易北河奧德河等。此外主要河流還有法國境內的塞納河羅亞爾河加隆河等、俄國境內的窩瓦河聶伯河烏拉爾河、英國境內的泰晤士河、義大利境內的波河等。除了河流,歐洲有許多湖泊。其中冰河所遺留下的冰蝕湖使芬蘭被稱為千湖之國。


main

中歐

奧地利共和國、瑞士、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

中歐全稱中部歐洲(英語:Central Europe),是歐洲五個地理大區之一,包括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瑞士列支敦斯登、和奧地利……等(不包括斯洛維尼亞共和國克羅埃西亞共和國塞爾維亞共和國)。

top】【main

東歐

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

東歐,多半是指前蘇聯國家的歐洲東部較少受到大西洋地中海海流影響,接近烏拉爾山烏拉爾河伏爾加河窩瓦河)流域的俄羅斯哈薩克獨立國協的歐洲會員國家,包含俄羅斯聯邦烏克蘭共和國白俄羅斯共和國摩爾多瓦共和國亞美尼亞共和國亞塞拜然共和國哈薩克共和國……等(不包括土庫曼烏茲別克共和國吉爾吉斯共和國塔吉克共和國)。

top】【main

西歐

法蘭西共和國、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

西歐歐洲西部瀕臨大西洋的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習慣上,本區又可以分為北歐、西歐、南歐三部分。本區位於歐亞大陸西部、大西洋東岸,大部分位於北緯35°~60°屬北溫帶

top】【main

南歐

葡萄牙、西班牙王國、義大利、希臘、

南歐歐洲南部的簡稱,範圍包括伊比利半島義大利半島巴爾幹半島的南部,由葡萄牙西班牙義大利希臘等國組成,有時也稱為:地中海歐洲,因為大多南歐國家靠近地中海

top】【main

北歐

北歐五國、波羅的海三國不列顛群島
波羅的海和北海相鄰地區

北歐包括北歐五國瑞典芬蘭丹麥挪威冰島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不列顛群島大不列顛島海峽群島曼島(一般劃入西歐)、愛爾蘭波羅的海北海相鄰地區,如:俄羅斯西北部聯邦管區(包括加里寧格勒)、波蘭北部、波德平原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北部-加來海峽;還有俄羅斯列寧格勒州卡累利阿共和國摩爾曼斯克州(一般劃入東歐)。

top】【main

東南歐

希臘、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

東南歐主要是歐洲巴爾幹半島上的國家,主權獨立的國家包含:阿爾巴尼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希臘科索沃北馬其頓摩爾多瓦蒙特內哥羅羅馬尼亞塞爾維亞與一部分土耳其義大利斯洛維尼亞。由於政治、經濟、歷史、文化或者地理因素,東南歐的界線一直被廣泛爭議。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