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鶴目

叫鶴科紅腿叫鶴)、駭鳥科(已滅絕)、

叫鶴目含多種原始不會飛行的鳥類,最古老可以追朔到六千萬年以前,其中包括叫鶴科與已絕種的駭鳥科。傳統上被認為是鶴形目底下的分支。

main

紅腿叫鶴

紅腿叫鶴叫鶴目·叫鶴科的鳥,具有在新熱帶界鳥類中獨一無二的前頭冠。叫鶴科的鳥,現僅存 2 2紅腿叫鶴黑腿叫鶴,牠們曾被認為是的近親。現在,分類上被認為較接近於隼形目鸚形目雀形目和已滅絕的駭鳥
紅腿叫鶴體長約 90公分;黑腿叫鶴體長約 70~85公分。叫鶴具有長腿、長頸和長尾羽與短翅膀,多半在地面覓食,是新熱帶界中次大於鶆䴈的地棲鳥類。叫鶴叫聲洪亮,外貌和習性與蛇鷲相似,以昆蟲蜥蜴、小鳥⋯⋯等,小動物為食,會在樹上歇息。叫鶴具有長腿、長頸和長尾羽與短翅膀,傾向於逃跑離開危險;叫鶴具有短距離的飛行能力。
#)紅腿叫鶴Cariama cristata),分布於巴西東部到阿根廷中部的廣大地區。
#)黑腿叫鶴 (Chunga burmeisteri) ,分布於阿根廷東北部和巴拉圭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