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

可以入藥可以食用可以驅蟲有利益蟲吸引害蟲醫藥研發可作植被可以觀賞

野草又稱「雜草」,一般指在庭園草坪農地…等土地上,非刻意栽種的植物。這些植物並不只限於草本植物。通常野草專指有侵害性的植物,特別是那些不需栽種而能夠自行大量繁殖的植物。例如:大花咸豐草車前草金錢薄荷蒲公英野葛含羞草酢醬草馬齒莧蛇莓野草莓龍葵白三葉草銀膠菊…等,是常被認為野草的植物
草地」通常都經過雜交培植處理,不開花也不能繁殖;可是草地也可能開白色或黃色的小花,這樣返祖草皮,亦有可能被當作是「雜草」拔除。
「野草」是依據主觀判斷,雖然在特定地區或族群不受歡迎,但是某些地區或族群有可能因為不產生威脅,或可食用、入藥、觀賞…等用途,而被視為有益野草


top】【main

可以入藥

可以入藥:寬葉車前田灌草牛蒡蒲公英野葛Kudzu)、金錢薄荷Creeping Charlie)、含羞草羊蹄香附龍葵…等。


top】【main

可以食用

可以食用:矢車菊繁縷灰菜(藜,Lambsquarter)、蕁麻Stinging nettle)、西洋菜(Watercress)、擬石蓮Painter’s brush weed,筆刷草)、馬蘭馬齒莧薺菜…等。


top】【main

可以驅蟲

可以驅蟲:鴉蒜蒼耳Cocklebur)、一枝黃花Goldenrod)、乳草Milkweed)、大戟Caper Spurge)、寧樹Neem)、小花蔓澤蘭…等。


top】【main

有利益蟲

有利益蟲:四葉草茄子野莧Amaranthus)、野胡蘿蔔(Queen Anne’s lace )、紫澤蘭Joe-Pye weed)…等。


top】【main

吸引害蟲

吸引害蟲金蓮花(Nasturtium)、蒲公英…等。


top】【main

醫藥研發

醫藥研發用途的作物雷公藤綬草…等。


top】【main

可作植被

可作植被黃花草蔓花生…等。

  • 黃花草錦葵類植物·十字花目·醉蝶花科的植物又名向天黃。「向天黃」生長於乾燥氣候條件下的海拔 240~500公尺的荒地或田野間,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 蔓花生又名長喙花生為豆目·豆科一種四季常青·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植株形似花生。蔓花生的莖蔓生、匍匐生長,有根瘤,主根明顯、長達 30公分、鬚根多。蔓花生不易滋生病蟲害與它種雜草,通常不用修剪,是極有前途的優良地被植物。

top】【main

可以觀賞

可以觀賞:拖鞋蘭香鈴草…等。


top】【ma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